摸鱼人摸鱼魂.

【萧雷】萧瑟说雷无桀是水做的


摸小甜饼!

  

因为想看小雷哭哭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雷无桀的眼睛很亮,眼睫翕忽间就盛满了光,当他一眨不眨凝视着你的时候,会让你感觉你就是他的全世界。他的眼里好像永远不缺光彩,眨眼睛就是动人的亮光。



但在萧瑟看来,这双眼睛最漂亮的地方,在于里面酝酿了泪水时。



第一次注意到雷无桀眼底的泪意,要数他们遇见白发仙的经历。到底是一番激战,别看雷无桀一副很抗打的样子,实则在祭出杀怖剑后就受了不小的内伤。随后萧瑟和雷无桀被无心掳走,倒是只剩下了他们二人独处的空间。



“完了完了!我怎么能把杀怖剑给弄丢了呢!!”



雷无桀听萧瑟讲了半天的故事,终于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把杀怖剑给弄丢了的事实。这一着急他就起身想往外跑,谁曾料牵动了内伤,闷哼一声他就狼狈跪地。



真是个夯货。



萧瑟无奈叹气,施施然起身查探雷无桀究竟是个什么情况。也就是在他凑到雷无桀身旁时,后者刚好抬眼看过来,那眼底盛了盈盈一层泪意,像碎了漫天的星星,水光晃荡。



毫无防备的,萧瑟为此而恍神一瞬,心说他知道这小夯货脸长得好看,却没想到这若是哭起来竟会让人不小心着道。



这个样子的雷无桀,无论是太阳还是月亮,都会让人心甘情愿为他摘下来。



“很疼?”



就连萧瑟自己都没发觉,他出口的语气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几分。



雷无桀茫然地眨眨眼,那透亮泪意在他眼底飘飘忽忽,瞧着会让人担忧他是不是被疼傻了。好在他用手捂紧胸口,眉头紧皱又还硬撑着摇头,嗓音里倒还带着一丝微忽的虚弱感。



“……还好。”



随后无心如踏月色而来,萧瑟忆起方才雷无桀眸中带泪的样子,不动声色提起雷无桀有伤在身一事,眼见无心替人疗伤,他这才放下了心。



而在往后相处的日子里,萧瑟越来越觉得,雷无桀是水做的。



不止是在雷无桀同他闲聊时,失言道出的幼时跟在李寒衣身边,由于练剑辛苦而掉的眼泪。又或是孤身在雷家堡时,因思念亲人而藏在被窝里悄悄忍着哭声。



萧瑟扣着手中茶盏,听着雷无桀带着怀念之情道出的旧事,脑海中浮现出小小少年扁着嘴巴,水汪汪眼睛吧嗒吧嗒往下掉泪,有点焉头搭脑的小模样,应当很可爱。



倒也怪叫人心疼的。



及至传来大师兄的死讯,那是雷无桀真真正正哭得厉害的一次。只见他先是鼻尖一红,明明口口声声说着不可能不相信的字样,可眼底已是漫上了剔透的水意,沾湿了他的睫毛,滚成泪珠顺着面颊滑落。



雷无桀向来是勇往无前,朝气蓬勃的,可那次他无措地环抱双膝,以一种像被人抛弃似的小动物的姿势,就那么慢慢坐在地面。



大师兄唐莲的身死,也给萧瑟带去了不小的打击。可他看着雷无桀哭泣的模样,极力稳住心神走上前去,抬手按在雷无桀的肩膀处。



原本是想着安慰,可雷无桀眼底闪动的泪花太过惹人怜,加上后者虽然伤心到趋于崩溃,却只是用力抱紧自己,甚至咬紧下唇防止大哭出声,偶尔才泄露出一丝心碎的哭腔。



尽管不合时宜,可在某一瞬间,萧瑟还是想着抬手用指尖帮雷无桀拭泪。



最终,他也只是扣起手指,紧攥成拳。



将心中情意藏起,将友人离去的伤痛,化作一笔来日誓要讨回的账。

  


↓↓↓下拉有甜剧场,是萧老板在床上弄哭雷雷的超甜短打(字数500+,宝子们解锁随意~)

  


评论(33)
热度(1919)
  1.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不清之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