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鱼人摸鱼魂.

【叶翔】我家键盘成精那些年 4

孙翔从来没见过叶修这个样子。

一开始他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那天本来是叶修和苏沐秋去注册职业选手身份的日子,结果中途叶修却跑回来过一次,模样很急也很慌乱。

他看见叶修把抽屉里的钱给拿走了,又过了很久很久,直到深夜十一点多,门锁才传来转动的声音​,叶修背着睡着的苏沐橙走进来,脸上满是疲惫。

孙翔心里不祥的预感已经翻涌了一整天了,他看见趴在叶修背上睡着的女孩脸上还有残留的泪痕,一颗心顿时揪紧了。

苏沐秋呢?​

是……发生了什么吗?


​叶修先是把苏沐橙背进房间放到床上,然后又洗了毛巾给她擦干净脸,再给她盖好被子终于从房间里出来。

屋里没开灯,笼罩着一片沉重的黑暗。叶修坐到电脑桌前,好像在一瞬间被抽去了所有的力气一般,径直往后靠到椅背上。但他的头是低着的,刘海垂下来,掩盖住所有的表情。

孙翔看着面前这个少年,对方明明与他记忆中的叶修是同一个人,却在这一刻让他感到陌生起来。

因为这个叶修只有十多岁的年纪,他的脊背甚至还那么单薄,就连背起苏沐橙这么个小女生时都还有些费力。

所以孙翔根本无法将其与记忆中那人嘲讽的面容对应起来,他只是默默看着叶修保持那么一个动作了很久,最后对方终于长长地叹了一口气。


​叶修伸手按了电脑主机,看着电脑屏幕亮起来,这仅有的微光让孙翔终于看清了叶修的神情,其实叶修脸上的表情很平静,却在平静中让人感受到一种……伤痛。

孙翔渐渐握紧拳,他大概……已经隐隐猜到发生了什么。​

​电脑开机之后,叶修插卡登上荣耀,然后他又沉默了一会儿,抬手开启旁边苏沐秋的那台电脑,在电脑亮屏后过了很久,从自己的衣兜里掏出一张账号卡,插卡登录。

孙翔看得分明,那正是苏沐秋用的神枪手账号,秋木苏。

​“……明明说好,”叶修的声音很低,低得孙翔差点没听清,“要一起闯入联盟,创造嘉世的王朝,咱俩认识了这么久,才知道原来你说话不算话啊。”

最后两个字低得好像叹息——

“沐秋。”​


到底发生了什么?

孙翔看着叶修操纵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奔赴同一个场景,然后两个角色默默地站立对视。换作往日叶修和苏沐秋二人就会好好地切磋一番,可是如今……却已有物是人非之感。

他终于还是​忍不住,上手敲出一句话:“怎么了?”

看见一叶之秋头顶冒出的气泡时,叶修刹那间睁大了眼,反应过来后他低低地说了一句:“……是你啊。”​

“……沐秋他不在了。”​

“是车祸。”​

孙翔睁大了眼。​


“小键盘精,你看既然有你的存在……”​叶修忽然坐起身子,像是意识到什么,“……那沐秋他是不是也还在?”

叶修难得有点语无伦次:“我的意思是……他是不是,也变得像你一样,他并没有从这个世界上消失……或者该不会他现在就在这里?”​

孙翔沉默了,面对叶修这个问题,他真的难以作出回答。

“他不在这里。”​

“不过有可能,他真的在别的地方。”​

或许就和我一样,去到了别的空间​。

孙翔在心里道。

“……是吗。”​叶修默然了一会儿,忽然又开口,“以前我一直觉得生死离生活很远,可是当它真的来了才发现,原来离我们这么近。”

语气里满是自嘲。

“即使我知道世事无常……”​叶修慢慢握紧拳,盯紧了屏幕上的秋木苏,“可他才只有十八岁啊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要这样……”


孙翔听着叶修的话,想起自己遭遇车祸后来到这里的一系列经历,他伸手打字:“也许这就是命运,我们没有办法抵抗,只能为明天作好准备。”​

“走的人已经回不来了,可是活着的人还在。”​

“再说了,你还要好好照顾苏沐橙呢?”​

叶修看见一叶之秋头顶​冒出一个接一个的气泡,直到最后一个气泡消失,他沉默了很久,终于缓缓道出一句:“这是心灵鸡汤吗?”​

孙翔:……?​

混蛋叶修你再说一遍?我好心安慰你,字字句句都是我的肺腑之言结果你跟我说这是心灵鸡汤?看我不捶死你??​

​“你说的这些我都懂。”叶修的嘴角浅浅勾了一下,尽管脸上还满是疲惫,不过却已经多了几分轻松,“放心吧,我当然会好好照顾沐橙。”

“不过还是要谢谢你,小键盘精。”​

孙翔又别扭起来了,一下子又不知道该怎么接话,想了想打字上去:“那你现在还不赶紧去睡觉,保持精力知不知道。”​

不管对方究竟是什么,​但是能在这个时候陪在他身边,哪怕只是和他说上这么几句话,已经让他稍微喘过了一口气儿。

叶修心想。


​*

终于处理完葬礼的一系列​事宜后,叶修一方面又找了好几份兼职,另一方面他还在研究关于千机伞的制造。

“沐秋虽然不在了,可是我还是想帮他把千机伞完成。”​

叶修看着手里的千机伞模型,这也是苏沐秋弄出来的,只可惜东西还在,可制造东西的人却已经不在了。

​“那就去做啊,打材料不是你的强项吗。”孙翔打字道。

叶修扫了一眼电脑屏幕:“不是材料的问题。”​

他看着千机伞模型叹了口气,接着说道,“千机伞的大部分设计都是沐秋想的,现在没有他……这个工程我一个人估计做不来。而且千机伞的使用,应该需要和无职业散人搭配使用才行。”​

叶修居然也会有​不自信的时候吗?这个事实让孙翔不小地震惊了一把,谁让他记忆中的那个叶修总是一张欠扁的嘲讽脸,好像就没有他叶修办不到的事儿,要不怎么会组建一支草根战队,最关键的是还真带领这么一支草根战队夺冠了?


“我认识的叶修可不是这个样子的!”​孙翔打字道,“而且十年后……”

孙翔的指尖停住,差点就要打完“十年后你用千机伞拿了冠军”​这句话。

叶修:“十年后?”​

“打错了。我就是想说你不能放弃打造千机伞。”​

屏幕上的一叶之秋说完,还举了举战矛。

​“不会放弃的,只是……”叶修放好千机伞的模型,他说到这儿顿住了,瞄了一眼电脑屏幕右下角,“已经五点了啊,我该去接沐橙了。”

以前苏沐橙都是自己回家的,只是现在苏沐秋刚走,叶修不放心她一个人。​

​于是孙翔就见叶修出了门,他盯着屏幕上的一叶之秋,没来由地也想叹气了。


tbc

2020-10-18
评论(23)
热度(17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不清之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