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鱼人摸鱼魂.

【叶翔】我家键盘成精那些年 3

我为什么能把这篇文写得这么神奇(逐渐神志不清)


“这就是……你们所说的鬼?”

苏沐橙盯着键盘,一脸的若有所思。

“沐橙不怕,哥哥会保护你的!”​苏沐秋一把护在苏沐橙面前。

“我根本没在怕啊,”​苏沐橙把苏沐秋的手拨下来,“况且我觉得根本没什么好怕的,除了按键在动,这个所谓的‘鬼’并没做别的事啊。”

叶修:“沐橙说得没错。如果只是键盘这件事,那么根本伤不到我们。”​

​孙翔闻言憋屈,靠靠靠这是瞧不起他吧!

“有道理……”​苏沐秋摸着下巴道,“既然如此,那我们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吧!只要伤不到我们。”

叶修走到电脑桌前,屈指敲了敲键盘:“除此之外,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儿。”​

苏沐秋:“什么事儿?”​

“那当然是……”叶修语气平静,却又透出几分认真,“要是打扰到我们玩荣耀,那绝对不行啊。”​

“听到了么?小键盘精。”​



……小键盘精?

孙翔慢慢睁大眼,意识到叶修这是在说他,他由迷惑转变为费解再到生气。

网上常骂人作“键盘侠”​,这“键盘精”……也是在骂他对吧??万恶的叶修!

要是他能触碰到人,早揪着叶修衣领骂过去了。

孙翔愤愤地想。​

“小键盘精?你还给它起了个名字。”​苏沐秋抬手搭上叶修的肩,“走了少年,继续弄千机伞去吧。”

叶修点头:“走吧。”​

孙翔:……到时候等你打荣耀!我偏要影响你,让你控制不了一叶之秋!

当然,气话而已。

时间眨眼而过,​孙翔计算自己已经又在这儿待了有十几天,然而每天他除了能按按键盘按键,根本什么都做不了,这日子过得都要无聊死了。

“如果我能和你打一局,绝对把你打趴下……?”​

叶修念出一叶之秋头顶上浮现出的文字泡,这是孙翔打出的字。对此叶修已经习惯了,毕竟大千世界无奇不有,神鬼​之说也没人能证明真假,这不刚好就让他们遇上了。



​“要是真能打,”叶修打了个哈欠,“谁打趴谁还不一定呢。”

忘了是在哪一天,当一叶之秋头顶上第一次自主冒出文字泡​时,叶修低头看着无人自动的键盘按键,就知道是那只看不见摸不着的“小键盘精”在作祟。

那天孙翔的第一句话是“你刚刚那局打得也太烂了吧”​。

​于是叶修倒还觉得有几分新奇,没想到精怪还会玩荣耀,并且这家伙的水平还不差,至少时不时冒出来的建议,倒真是让他有醍醐灌顶之感。

叶修询问孙翔他有没有名字,孙翔心想要是告诉了叶修自己叫什么,万一多年后他还记得,这事儿可就扯不清了,所以孙翔丢下一句话“不告诉你”​。

叶修倒是从善如流,大不了继续称其“小键盘精”嘛。

​眼见叶修居然敢小瞧自己,孙翔气得炸毛:“看不起谁呢你!我迟早有一天会打败你!!!”

“迟早有一天……?”​叶修将这话咂摸了一下,“小键盘精,你这话的意思,是我已经和你打过了?”

孙翔顿了一下,头一遭怪自己手速这么快。他正在想该发点什么解释一下,只见苏沐秋从门外跑进来。



“叶修!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!”​

苏沐秋兴奋地按住叶修的肩,掩饰不住激动地道:“我已经和陶哥说好了,成立一个俱乐部,就以网吧的名字命名为‘嘉世’!我们可以当职业选手了啊叶修!!”​

听到“嘉世”​这两个字,孙翔的瞳孔乍然一缩。

“真的?”​饶是叶修也流露出欣喜之色,随即他愣了一下,“只是……我只有我弟叶秋的身份证……”

“那就用你弟的嘛!”​苏沐秋将手放下,往叶修肩上捶了一拳,“反正你俩是双胞胎,这脸都一样,根本没人认得出来。”

叶修笑笑:“也是。说不定我还能帮我弟出名,到时候还得让他感谢我。”​

……原来叶修化名叶秋​的真相,居然是借用了他弟的身份证?

​先是嘉世俱乐部成立,后是叶秋这假名的由来,孙翔还来不及消化这么多事实,就见屏幕上荣耀里的一个活动正好开始,这个活动有时间限制,先前叶修都是掐着点儿弄,不过这会儿明显聊天聊忘了。

“喂,喂,活动开始了!”​孙翔道。

然而任他怎么喊也没有用,那两人又听不见。

孙翔终于还是忍不住,径直伸手敲击键盘,指挥一叶之秋开始那个活动。



​“……如果有了这些材料,千机伞的防御能力就能得到极大的提升……”苏沐秋的眼角余光瞥向电脑屏幕,他不自觉咽了下口水,“……叶修,你,你看电脑……”

叶修扭头看去,只见屏幕上一叶之秋正灵敏地躲避开各种攻击,然后又快速跳跃至高处,积分也正随着一叶之秋的跳跃而不断攀升。

​五分钟过去,活动结束,叶修和苏沐秋看见弹出的排行榜上一叶之秋位列第一。

苏沐秋:“……尽管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,但我总感觉这是一叶自己在搞活动……”​

叶修倒是气定神闲地走上前来,认真看了下一叶之秋取得的分数:“你这分数比我的记录低了八分啊,小键盘精。”​

孙翔:……靠!他​又没搞过这个,再说了这是十年前的荣耀,他很不适应好不好!

​“你还真和……它聊上了,”苏沐秋也走上前来,“哎,不过要我说,这手速也是很厉害啊。”

叶修点点头:“要是能拉来当队友什么的,一定能增强战队实力。”​

苏沐秋忍不住笑:“那你倒是问问人家答不答应啊。”​



他们二人又聊上了,孙翔的心情却忍不住有点复杂,他向来只知道叶修创立了嘉世的三连冠王朝,却自信满满认为这没什么了不起的,他也能做到。

可是待在这里的这段时间,孙翔才切身体会到叶修和苏家兄妹三人生活的不易。好比这房子估计也就四十平方大小,还是租来的房子。而为了赚钱养活自己,叶修和苏沐秋经常要出去打零工,甚至还要在荣耀上给人当代练。

并且,这时候的荣耀发展并不完善,不论是活动还是奖励以及材料,都不能和十年后相提并论。叶修他们为了打造千机伞而收集材料,更是要花费不少功夫。

……可是,十年后的他取代叶修担任嘉世队长,却让嘉世这一豪门走向陨落。

此时孙翔​心里乱成一团,他觉得自己需要好好想想,他以前是不是真的做错了,是不是一直以来都是他……太自以为是了。

​因此孙翔一连几天都没再怎么动过键盘,就连叶修问他话时他都只是随便敲几个字或者干脆不理,搞得叶修还以为他这位“小键盘精”准备收拾包袱走人了。

“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”​

“荣耀并不适合你。”​

“你不是说自己很强吗?那就证明给我看。”​

……



过往叶修跟他说过的很多很多话语,其中甚至​包含了苏黎世时期对方身为领队,对他所说的似鼓励又不似鼓励的话,通通在孙翔脑子里过了一遍。

孙翔觉得他想到脑子都有点痛了,可还是不知道该用什么态度去面对叶修。固然他可以承认自己以前做错了,可是叶修就不过分吗?一直在荣耀里碾压他,还嘲讽过他不如去玩超级玛丽。

就算退一万步说,叶修在苏黎世担任国家队领队时,对他的态度可能也许大概……好了那么一点儿,他也没有再总是和叶修对着干,但是所有人共处一室​时他还是不想看见叶修。

孙翔就这么胡思乱想着,尽管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这些前尘往事有什么用,毕竟事情过去了就是过去了,除非他还有办法将其改变。

直到有一天,一件事阻止了孙翔继续回忆,从另外一个角度说,也打破了生活的平静。​

tbc


2020-10-09
评论(26)
热度(19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不清之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