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鱼人摸鱼魂.

【all翔】呐,要和羊习习牵手吗?


我要大声喊我牵住了!





孙翔长得很好看,他的眼眸永远好像盛满了阳光,上挑的眉自带一种意气风发,下巴倨傲扬起的时候呈现出漂亮的弧线。


然而除了这张极好的面貌,孙翔的手也很好看,要知道手可是被誉为人的第二张脸,他的手白皙又骨节分明,手心朝上自然张开时,像极了一个邀请——


没人能拒绝将其握住。​



​小时候,孙哲平没少被孙翔惊吓到,因为这熊孩子胆子大得很,经常能做出不少危险的举动。


比如有一次他​看见孙翔爬上一棵树,距地面得有三米高,气得他立马想把这兔崽子揪下来打一顿。


“你爬那么高做什么?还不快下来!”​


​当时不过小学二年级的孙翔往下望去,看见自家堂哥在底下抓狂,眼睛里都明显燃起了愤怒的火苗。


小​孙翔晃了晃小腿儿,抱肩撇嘴:“我才不要下去,我要看小鸟儿。”


​孙哲平:你咋不要飞呢???


孙哲平头疼地捏了捏鼻梁,强迫自己深呼吸,再次仰头瞪孙翔:“你不下来是吧?你不下来我就抓你下来了?”​


​孙翔小腿儿晃得更欢,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。


孙哲平撸好袖子,抱住树就开始往上爬,他就不信自己揪不下这小兔崽子。


​结果爬到一半孙哲平发现在揪孙翔下来之前,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……他好像爬不上去。


抱着树干疯狂蹬腿的孙哲平​:……靠这小兔崽子到底怎么上去的!


“喂。”​


孙哲平循声抬头,看见面前是一只白嫩的小手掌心,坐在树杈上的小兔崽子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嫌弃。


“看你爬那么辛苦……我勉勉强强帮你一下吧。”​


​孙哲平更怒了:“孙翔你皮痒了是吧???”


​孙翔抖了一下,毕竟孙哲平打他屁股是挺疼的,他赶忙将手又往孙哲平面前递:“好了好了……快点抓住我,拉你上来。”


孙哲平没好气地握住孙翔的手,在后者的帮忙下艰难地爬了上去,这下两个孩子都坐在树杈上了。


“你看你看!就是这些小鸟儿,它们刚刚出生!”​孙翔指着树杈末端的一个鸟窝,里面果然是一群嗷嗷待哺的鸟宝宝,它们就是孙翔爬树的原因。


孙哲平扫了一眼就收回了视线,把目光又定在面前人兴奋的小脸上:“行了,你看也看这么久了,赶紧下去了啊。”​


真是的,他明明是来揪人下去的,怎么反倒自己也爬上来了。


​还有……这小兔崽子的手心真软。




第十赛季全明星赛落下帷幕时,唐昊​正坐在场馆后一个不易被人察觉的地方。


他拿起身旁的一罐可乐,原本是打算买酒的,但转念一想职业选手还是少碰酒为好,只能改为买可乐。


再说,借酒浇愁什么的,也太窝囊了。​


结果唐昊正想用手指拉开扣环的时候,只听“啪”​的一声,扣环直接断了,饮口还没拉开。


唐昊:……靠。


​他今天也太衰了吧?被王杰希用魔术师打法暴打还不够,现在就连一罐破可乐也来羞辱他???


​唐昊愤怒地一捏可乐罐,可乐罐成功“砰”地一声给他来了个喷泉秀。


还好他拿远了,不然得喷自己一脸。


唐昊郁闷地抬手把可乐罐往垃圾桶一扔。​


“喂,火气这么大?”​


忽然身旁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,​唐昊转头看见来的是孙翔,又快速把头扭了回去。


“你来干什么。”​语气含有几分不客气。


​孙翔听言也没跟他客气:“你该不是真怂了吧?一个王杰希而已,下次打回去不就行了?”


​唐昊心里的火本来就没灭,被孙翔这么一泼油燃得更盛了:“说得容易,你不也没打败叶修吗?”


“我……!”​孙翔一时语塞,随即掷地有声,“我终有一天会打败他的!”


​唐昊愣了一下,孙翔这种豪言壮语他听得多了,也不知道该说这小傻逼是自信还是自负了。可同时正是与孙翔这么对比他才发现,自己心态崩得……真的太快了。


孙翔​“啧”了一声,向他伸出手:“喂,可别让我瞧不起你。火锅,去不去?”


​唐昊看向孙翔伸出的手,上面线条分布清晰,好像握住就能给人力量。


于是他顺理成章地握了上去。​


手心是柔软的质感,唐昊借着孙翔的力站起来,非但没将​这人的手放开,反倒握得更紧了。


“去!你请客我当然要去!”​


​孙翔睁大眼:“我什么时候说要请客了?唐日天你别混说八道啊!”


唐昊主动拉着人大步向前走,嘴上还在和孙翔掰扯,唯独手心依旧紧握。


再也不想放开。




​周泽楷第一次看见孙翔醉的样子。


轮回难得出去聚餐一顿,席间众人还你来我往地灌了几杯酒,按理来说灌的量​也不多,哪知道孙翔居然就这么醉了。


醉的样子还挺……独特。


​因为孙翔仍然该吃菜吃菜,脸上也没有出现醉酒后的红晕。如果不是杜明吴启他们发现一连问了孙翔好几句话他都不应,几分钟后终于后知后觉地回答第一个问题,简直没人发现孙翔醉了。


​不过饭席也吃得差不多了,江副队跑去前台结账,杜明他们几个在那儿笑闹,孙翔面露几分茫然,拿起杯子又想灌酒。


轮回队长一直在盯着孙翔,此时赶忙眼疾手快地按住孙翔的手。


“别喝……回去了,孙。”​


​孙翔的视线从酒杯慢慢转移到周泽楷的脸上,好像终于恢复了几分清醒:“回去?”


周泽楷点了点头。


孙翔恍然大悟,然后咳了两声,脸上难得挂上严肃,​将手伸到他面前。


“迷路了啊,没事,我带你回家。”​


周泽楷头上的呆毛都变成了问号:???


​杜明几个在那儿笑着起哄,说自家翔翔怎么这么可爱呢,喝醉了还说要带队长回家。


对此周泽楷​充耳不闻,他只是看着孙翔认真的模样,又低头看伸到自己面前的手。


于是周泽楷伸手握住,语气很轻,像怕吓着了什么。


“好……跟你回家。”​


结完账回来的江副队​发现自家的双一组合不见了。


​街上,周泽楷任孙翔拉着他走,身前人脚步平稳倒真不像喝醉了的样子,但周泽楷很清楚地知道,孙翔真的喝醉了。


不然孙翔不会时不时停下来,眼里蒙上一层茫然,因为不知道该往哪儿走。


周泽楷就会隐着笑意,乖乖地提示左边或右边。


​顺便偷偷把对方的手握得更紧了一点儿。




后来又有许多人在各种机缘巧合之下,握住孙翔​伸过来的手,宛若握住一道光。


只是这么一​握,就不想松手了。


end.​


评论(61)
热度(1062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不清之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