摸鱼人摸鱼魂.

【叶all】让叶修收集三句我爱你(上)

*时间线为叶修退役后


“欢迎您的到来,‘敢于挑战系统’将竭诚为您服务。”

一片白茫茫的空间里,忽然响起一个平直冰冷的机械音,接着叶修​就看见空气中浮现出一个小圆球,发出蓝色的光芒。

早在几分钟前,不过是去窗口抽了支烟​,然后就想继续回电脑桌前打荣耀,哪知一个转身感觉脚下踩空,睁开眼就发觉自己来到这么个地方。

​叶修打量着面前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的小圆球,刚才它好像自称为什么系统,还说要搞什么挑战。于是他冷静开口问道:“为什么是我?”


话音刚落,就听得那个机械音再次响起:“因为您是本系统随机挑选的第五百二十九位挑战者。”​

……随机?

叶修​眉头皱了一下,倒是很快又舒展开了,既来之则安之,估计不配合这所谓的系统,它是不会放自己离开的。

“挑战……是要做什么?”​

小圆球的蓝光忽明忽暗:“本次挑战的内容为挑战者收集各任务对象对自己所说的‘我爱你’,收集满三句方完成挑战任务。”​


叶修差点怀疑自己听错了:……这和他想象中的挑战不太一样?​

他原本以为要挑战什么极限运动呢。​

叶修:“如果完不成挑战会怎么样?”

系统冷冰冰地道:“那么挑战者会被永远囚禁在这个空间里。”

“现在,请挑战者拨动转盘,挑选出第一位任务对象。”​


叶修面前忽然出现一个转盘,上面分了多个小格子,每个格子所对应的居然都是各职业选手的名字。​

他抬手随意拨动了一下指针,只见指针在转了一圈后速度逐渐变慢,最后缓缓地停在​写了喻文州名字的格子里。

“第一位任务对象已确定,时限为一小时。祝挑战者顺利完成挑战。”​机械音平板地道。


.

下一秒叶修再睁眼,发现自己居然站在街旁,而一转头就看见旁边的蓝雨俱乐部。

叶修:……没想到他的世界观也有被颠覆的一天。​

不管怎么说,来都来了,所谓的挑战任务还是要完成的。于是叶修向蓝雨俱乐部走去。

方才那个系统说了,收集完五句“我爱你”​就算完成任务,并且它还表示喻文州是“第一位任务对象”,那么也就是说接下来还会有四位任务对象?以及时限一小时,就是表示他必须在一个小时内让喻文州说出“我爱你”?


​叶修边琢磨着边走进去,在踏入蓝雨训练室后,先是收到众人的惊讶之情,随后又收到了欢迎。

蓝雨众人对于​叶修大神的忽然来访表示疑惑,因此喻文州作为队长主动丢出疑问。

“前辈怎么忽然来访我们蓝雨?”​

喻文州唇边带笑,眼里也隐隐闪烁着笑意。

​“这不好久没见,想和你们联络感情嘛。”叶修道。


“老叶你就吹吧才不相信你是想和我们联络感情呢,每次qq找你你都不回要么就说自己在忙,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,你这回跑来我们蓝雨肯定有什么事儿对不对?”​黄少天还是一如既往地话唠。

“哪能呢,”​叶修说谎那是向来脸不红心不跳,“没事儿就不能来看看你们了?”

“前辈说笑了,”​喻文州微笑道,“只要你来,我们随时随地都欢迎。”

蓝雨队员还在训练时间,因此他们说了片刻便又坐回电脑桌前,黄少天开始缠着叶修说要jjc,为了稳住他叶修便答应了下来,然后这位副队精神倍增地跑去监督训练了。

​喻文州带领叶修来到会客室,他还给叶修倒了杯茶,在茶气氤氲中温润地试探:“前辈这次来……真的没什么事儿吗?”

叶修:“当然没事,我就是来看看你们。最近的比赛表现还不错?”​



.

两人就着​荣耀的话题说了一会儿,叶修在心里计算着时间,忽然清了清嗓子道。

“文州,我问你一个脑筋急转弯吧。”​

喻文州愣了一下,叶修这个话题太跳脱,使得蓝雨队长难得怔愣,不过很快他唇边又染上笑意:“好啊。”

“从前有两个人,一个叫我和你,一个叫我爱你。”​叶修顿了顿,又继续道,“有一天我和你死了,那还剩下谁?”

好吧,他承认这脑筋急转弯……是挺拉低智商的,可是非常情况下只能采用非常办法。

​喻文州眨了眨眼,不禁失笑:“前辈的脑筋急转弯……很独特。”

“嗯。”​叶修还面不改色地应了,“剩下来的人是谁,文州你应该知道吧?”

废话,不知道真是一岁小孩了。

喻文州沉默几秒,他的眼睫垂着,显得眼睫毛意外地长:“真的……要我答吗?”​



“没事。”​叶修早做好了不成功的打算,大不了继续想办法,“哎,我们刚刚说到哪儿……”

“我爱你。”​

喻文州的声音忽然响起,叶修对上他的视线,发现蓝雨队长的眼里除了笑意,居然还隐了几分认真。

还不待叶修反应,下一秒他已经身处那片白空间,面前依然漂浮那个蓝光圆球,机械音回响在整个空间。

“恭喜挑战者第一次收集成功。”​随即它话音一转,“可是,挑战者你不该投机取巧。”




“投机取巧?”​叶修懒洋洋地道,“你刚刚可没规定啊。”

被人抓住漏洞的系统有一丝气急败坏:“……下不为例。挑战者必须使任务对象真心实意地说出‘我爱你’。”​

​那个转盘又出现在叶修面前,叶修根本没因为系统对挑战任务的临时补充而表现出什么,他依然极其随意地一转,指针便慢慢地停在黄少天的名字上。

蓝雨正副队,居然一下凑齐了。​

叶修心情复杂,然而显然系统并没有给他多少思考的时间,因为当他一睁眼便发现自己已经又回到了蓝雨会客室。

“前辈……前辈?怎么了吗?”​

听见喻文州的声音,叶修连忙摇摇头,“没什么,少天他们训练得应该也差不多了,我们回去看看?”​

因为叶修把方才的话题一下子给跳了过去,空气好像​有一瞬的凝滞,不过喻文州在嗯了一声后便站了起来,道:“走吧。”

tbc.

评论(6)
热度(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不清之淼 | Powered by LOFTER